北農群聚延燒45人染疫!黃珊珊給兩大策略:快篩、打疫苗

北農群聚延燒45人染疫!黃珊珊給兩大策略:快篩、打疫苗 | 華視新聞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事件。(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行銷公司證實有20名員工、18名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染疫,以及外傳7名負責包裝蔬果派遣工,目前恐怕已累計有45人確診,引發民眾對於蔬果包裝和採買的擔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1)日一早也到第一果菜市場勘查快篩動線,並指出為了防止感染擴大,北市制定兩大策略來匡列可能確診者,目前會讓已篩檢陰性的400多名員工施打疫苗,並讓還沒篩檢的人員盡快安排快篩,取得陰性結果就會開始安排施打疫苗。對此,北市府也將在11點半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

北農群聚擴大 黃珊珊給2大策略:快篩、打疫苗

北農群聚感染擴大,北市府也啟動了「北農2.0專案」,由原剝皮寮快篩團隊進駐北農,在第一果菜市場成立指揮所快篩站,黃珊珊今日赴現場場勘快篩動線,受訪時表示,針對第一市場的確診人員,中央及地方都有完整疫調資料,批發區塊人員已經完全掌握,至於零批場也有人員確診,將會展開精準疫調。

黃珊珊表示,針對北農群聚案現階段將分為2大策略,目前已篩檢約400人皆為陰性結果,預計在今天讓他們施打疫苗,尚未進行快篩的員工也會盡快安排讓他們快篩,取得PCR陰性證明後就會安排施打疫苗。黃珊珊也提到,這部分將會動用中央針對熱區多配給10%的疫苗來替北農員工、承銷商及派遣工來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