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入境者 一律住檢疫所.防疫旅館

楊諮宜 羅大偉 黃冠傑 報導  / 桃園市

因應Delta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昨(26)日宣布,從27日起,入境者一律取消居家檢疫,全都要入住檢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如果是來自新冠病毒變異株的7個高風險國家,包括巴西、印度等國,可以公費住集中檢疫所,但如果是其他國家入境旅客,就要自費訂防疫旅館或檢疫所,而這消息太突然,許多返台民眾措手不及,在機場才著手處理訂房。

民眾 VS. 記者:「很多人都是到機場才知道這件事情,在機場的時候訂的,(所以妳登機前就訂好了?)是登機前訂完的,(那這樣子,會不會造成妳其他有什麼樣的困擾嗎?)那肯定有啊,我們原本什麼東西都聯絡好,然後你跟我說,你突然跟我說,突然就是要酒店檢疫這樣子。」

為了因應臨時的防疫政策,民眾趕緊在機場訂房間,而防疫旅館的房價並不便宜,這趟返台之旅,起碼要花上萬塊。

民眾 VS. 記者:「所以居家隔離跟現在要住防疫旅館,(多花了三萬多塊),三萬多塊,將近四萬。」

記者 VS. 民眾:「你們是訂幾間?(兩間),兩間,所以又多花了七八萬,這樣很多欸,(政府這樣規定,我們只能配合,對)。」

根據指揮中心的政策,如果是從新冠病毒變異株的7個高風險國家,包括巴西、印度、英國等國入境,一律公費入住全台49間集中檢疫所。至於其他國家入境者,則要自費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所每晚新台幣2000元,提供三餐,26日晚間8點開放訂房,需要入住的民眾可先上網預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