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狡猾升級 現蹤85國掌控全球

印度變種狡猾升級 現蹤85國掌控全球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為什麼讓人如臨大敵呢?世衛統計目前在全球至少「85個」國家,都有他的蹤跡,已經是目前最主流的病毒株!而他的感染力有多強呢?中國廣州最近的一起確診病例,這個人染疫的過程跟確診者,並沒有任何的肢體接觸,共處一室的時間也才短短14秒,就確診了,可見傳染力之高!

中國專家表示印度變異株感染力比普通病毒高一倍中國專家呼籲改變「密切接觸者」概念才能阻斷傳播鏈世界衛生組織:「印度變種病毒已成主流病毒至少85個國家現蹤疫苗接種覆蓋率高仍敵不過印度變種超強感染力印度變種病毒進階突變『DELTA+』變種恐降低抗體免疫。」

中國廣州爆發疫情,當局追溯最初感染源,卻有了驚人發現,新京報記者說:「她們兩位在25號,喝茶的時候去衛生間,確診者黃某先去洗手間,魯某跟著進去,中間相隔14秒,短短14秒的交集時間,間中也沒有任何肢體接觸,卻讓魯姓女子,就此染上印度變種病毒。」仔細一看,當時不知道自己已經確診的黃姓女子,原本並沒有戴上口罩,而是在走出洗手間不遠處,才緩緩拿出口罩戴上,一時的疏忽,短短的14秒,卻讓病毒在10天內,迅速衍生出至少5代的感染者,讓中國專家都不得不感嘆,印度變種病毒株的超強感染力。

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說:「DELTA病毒株在體內的病毒載量高,潛伏期短,造成它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比普通病毒株傳染性高一倍。」面對傳染力超高的印度變種病毒,鍾南山呼籲大家必須改變「密切接觸者」的定義,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說:「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單位,同一座建築,同一棟樓,發病前4天,這些跟病人相處的都是密接者。」

世衛更是祭出警告指出,印度變種病毒已經成為全球的主流病毒株,全球免疫刻不容緩,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印度變種病毒是傳染力最強的一種,在至少85個國家現蹤,尤其在未接種疫苗族群中,迅速擴散。」就算是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也難逃印度變種的魔爪,像是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葡萄牙、丹麥、德國、義大利、愛爾蘭和以色列等國,儘管疫苗覆蓋率大多已過半數人口,卻依舊無法阻止印度變異株在境內持續擴散,而就在各國擔憂印度變種病毒入侵的同時,它早已再度進階突變成為「DELTA+」變種病毒,而根據印度衛生部初步評估,「DELTA+」變種病毒的抗藥性似乎更強,看來這場抗疫戰役,還會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