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火熱 近2千蘇格蘭球迷觀賽染疫

歐國盃火熱 近2千蘇格蘭球迷觀賽染疫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國際疫情、來看歐洲、因為歐國杯足球賽、吸引好多人看球、結果群聚造成2000人染疫、另外、俄羅斯疫情升溫、過去24小時有669人確診死亡,先來看「歐國盃」足球賽、過去2週就有超過2萬名蘇格蘭球迷,特意前往英國倫敦觀賽,沒想到其中有將近2千人在觀賽後染疫,讓蘇格蘭陷入疫情危機,不過比賽成績大家也很關心29日的歐國盃「英德大戰」中,英國隊以2比0的成績打敗德國,英國威廉王子夫婦帶上7歲的大兒子喬治為英國隊加油打氣,可愛模樣意外成了全場焦點。

威廉夫婦攜大兒子喬治觀賽「英德大戰」父子裝扮亮相、歡呼,全場氣氛沸騰,歡呼聲四起,就連英國工黨議員,都化身小球迷,英國下院議員拉米說:「我真的非常非常興奮,2比0,這是我見過最棒的球賽,簡直完美謝謝。」歐國盃狂熱勢不可擋,在過去2週有至少2萬名蘇格蘭球迷前往倫敦觀賽結果染疫回家,成為蘇格蘭疫情死灰復燃的關鍵,阿里郎記者說:「蘇格蘭公共衛生署表示,有將近2千名蘇格蘭球迷,在6月11到28日之間前往倫敦,觀賞了至少一場歐國盃賽事。」

據統計自歐國盃開賽後介於6月11日到28日,蘇格蘭的累計病例超過3萬2000例,其中的1991例都和歐國盃有關,這讓蘇格蘭專家都忍不住搖頭,蘇格蘭國家臨床主任李契說:「病毒根本不管你是觀賽或是在幹嘛,重點在於你們群聚。」針對歐國盃群聚感染,蘇格蘭公衛專家認為只有,全民一心才能對抗疫情,英國愛丁堡大學公衛教授波德說:「隨著確診病例激增,就算決策者決定按下暫停鍵,決定不繼續進行這些活動,但是面對投入的資金贊助計劃,球員甚至球迷,讓他們陷入兩難所以就決定繼續進行。」

隨著確診病例激增,就算決策者決定按下「暫停鍵」,決定不繼續進行這些活動,但是面對投入的資金贊助計劃,球員甚至球迷,讓他們陷入兩難所以就決定繼續進行,撇開疫情來看看這次的歐國盃「英德大戰」,英國隊以2比0的成績打敗德國隊,仔細一看,威廉夫婦和大兒子喬治,還以一身父子裝亮相觀賽,賽事期間還可以看見威廉王子,不斷向喬治解說賽事,一家3口一同見證英國獲勝的歷史性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