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訪金門介紹宣傳彈 探究中認知作戰

方子齊 編譯  / 金門縣

中國對台灣的認知作戰,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美國CNN記者實地走訪金門,但在探訪823砲戰的遺跡之外,記者特地打開中共過去投下的「宣傳彈」,強調資訊心理戰,才是中國攻擊台灣的主要戰場。CNN指出,中國對台灣展開認知作戰,企圖讓民眾對政府失去信任。報導也提到,台灣政府每個月都遭受2千萬次網路攻擊,從國防、金融到基礎設施,都可能是攻擊目標,而且後果恐怕比核武攻擊還要嚴重。

CNN記者雷普利指出,50萬顆這樣的飛彈,從1958年到1978年落在金門,但這不是砲彈,這些彈殼裡裝滿中國的宣傳品,CNN報導,比起中共派出28架軍機闖入我國空域,台灣正在一場,在台北與北京政府間拉扯的心理戰。中國官方正透過網路散播假訊息,對台灣製造混亂,最終對政府失去信任。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他們想要形塑台灣人的認知,以為台灣非常危險,而台灣不能沒有中國。不只對台灣認知作戰,CNN拿出數據,報導台灣每個月都遭受2千萬次網路攻擊,從國軍官方、金融機構、到重大基礎建設,都可能是攻擊目標。CNN記者還把去年5月,駭客對中油的攻擊事件,與美國殖民管線被勒索的事件相提並論,向美國觀眾強調,資訊戰有多嚴重。

杜浦數位安全公司執行長蔡松廷VS.CNN記者說:「想想看美國遭受的攻擊讓人無能為力,(比起核武器資訊攻擊是更大的威脅),是的我這麼認為因為它每天都在發生。」;從過去的宣傳彈,到現在的假訊息,CNN記者用國共對抗的歷史警告台灣民眾,儘管眼前看不見砲火,中共的認知作戰已經打響戰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