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中國提供的疫苗?陳時中: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考慮中國提供的疫苗?陳時中: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 華視新聞
BNT疫苗是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外界也相當關心疫苗的狀況。中國國台辦今(26)日表示能提供台灣疫苗,有媒體也問及指揮中心是否會接受中國所提供的疫苗?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這種東西是「救命」的,也是有一定風險,審查上非常嚴謹,也表態,「他們(中國)沒在打的我們有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國台辦欲供台疫苗會接受?陳時中這樣說

不少地方縣市都希望能自購疫苗,南投縣也喊話中央,希望能放行地方採購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陳時中則回覆,任何疫苗只要經過國家審查通過後就可進來,但他也坦言,中國目前為止尚未核發BNT或復必泰的藥證。

相關新聞:地方欲購上海復星BNT疫苗 陳時中:中國沒核發藥證

對此,針對國台辦提出,「有團體願意提供台灣COVID-19疫苗,廠牌部分則看台灣方意願,希望盡快除去人為政治障礙」,並詢問指揮中心是否會接受?陳時中表示,大家都這樣子講,可是疫苗這種東西是「救命」的,但也有相對的風險在,在審查上非常嚴謹,直言「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他們沒用的疫苗,我們有點興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