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檢疫旅館清潔員 疑打掃房間染疫

林芷揚 編譯  / 香港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香港有一名檢疫旅館的清潔人員,2日確診,專家推測,可能是因為打掃過確診者住過的房間,在過程中吸入病毒。另外,香港還有一名地勤人員,也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調查發現,他曾經和其他確診者,接觸過同一部手扶梯。至於是不是真的因為這樣感染,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印度變種病毒在全球擴散,香港也不例外,2日通報新增11例確診,有10例都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當中唯一的1例本土病例,是檢疫旅館的清潔人員,感染源不明,目前推測是在打掃房間的過程中染疫。

原來,一名印尼女子,6月底入住這間檢疫旅館,27日確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29日清潔公司前往消毒,隔天再由清潔人員進入房間打掃,當天就確診,專家研判,應該是房間消毒不夠徹底,清潔人員在清掃時吸入病毒。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說:「消毒的時間不足10分鐘,只有9分多鐘。」

打掃房間有染疫風險,接觸同一部手扶梯,會不會也有疑慮,香港航空一名27歲地勤人員,6月確診印度變種病毒,調查發現,上月11日,有3名印尼移工入境,後來發現確診,當天地勤和這3名印尼移工,曾經擦身而過,距離大概一兩公尺,而且先後接觸了同一部手扶梯,前後相隔約20分鐘,雖然4人都有戴口罩,但目前研判,地勤有可能是透過直接或間接接觸而染疫,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強,確實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