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動物園防疫 老虎.山獅.雪貂打疫苗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有一間生產動物藥品的公司,捐贈「1萬多劑」新冠疫苗,給全美將近70間動物園,最近已經有老虎、黑熊等動物,開始接種牠們的第1劑疫苗,透過鏡頭,帶您來看。

手指戳一戳,下一秒馬上扎針,美洲黑熊乖乖不亂動,工作人員趕快送上美味鮮奶油,當作獎勵。美國一間生產動物藥品的公司,捐贈超過1萬1千劑,受到當局核可的新冠疫苗,給全美將近70間動物園,做為實驗用途。

美國奧克蘭動物園,近日就替園內的熊老虎山獅等動物,接種第1劑疫苗,還有這隻毛茸茸的雪貂,工作人員全副武裝,也成功為牠注射疫苗,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不只人類,各地都曾經傳出動物確診的消息。

全美第1例感染新冠病毒的動物,就是這隻,住在紐約市一間動物園的老虎,去年4月確診染疫,今年1月,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也有大猩猩確診,推測可能是被無症狀感染的工作人員傳染的。

美國疾管中心指出,人類的確有可能把新冠病毒傳染給動物,但目前還不清楚,是不是所有動物都有可能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