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肆虐 俄674人病歿創死亡新高

蒲依婕 編譯  / 俄羅斯

印度變種病毒株傳播力強,讓多國的確診病例激增,現在有美國專家提醒,兒童最好在室內戴上口罩,德國疫苗委員會建議,所有第1劑施打AZ疫苗的人,第2劑都應改打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更能預防印度變種病毒在內的各種變種病毒,最主要是因為印度變種病毒實在太可怕、俄羅斯昨天通報674人確診死亡,一連3天創下死亡人數新高,葡萄牙也因為病例快速增加,從2日開始在多地實施宵禁。

變種病毒肆虐之下,俄羅斯1日通報,過去24小時,單日病歿人數674人,一連3天創下病歿人數新高,莫斯科醫療診所從1日開始,提供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不過俄國民眾因為不相信國產疫苗,所以施打率低落,為了提振國民信心,俄國總統普丁終於公布,自己打了國產疫苗,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認為我需要受到的保護越久越好,所以我選擇史普尼克5號疫苗,軍隊也是打史普尼克5號疫苗,畢竟我是3軍統帥。」

全美50州現在也都出現印度變種的蹤跡,全美25%的病例都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目前美國只允許12歲以上的兒童接種輝瑞疫苗,專家呼籲兒童應該在室內也戴上口罩,葡萄牙官員說:「我們現在沒資格說疫情受到控制,我呼籲每個人持續遵守規定,避免風險行為。」,同樣面臨確診人數升高的葡萄牙,2日開始包括首都里斯本以及北部大城波多等多個地區實施宵禁,葡萄牙約有31%的已經接種過疫苗,當局將從下週起替18到29歲的民眾接種。

另外德國疫苗委員會1號建議,所有第1劑施打AZ疫苗的人,第2劑都應改打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如此一來更能預防變種病毒,而且混打疫苗不分年齡,2劑間至少要隔4個星期,不過能不能混打,還是要跟醫生討論,評估自身健康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