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甲旺市場危機暫解! 1853人全陰性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維持0確診,衛生局公布因應十甲旺市場出現2名確診者,兩天下來篩檢了市場、社區共1853人,全部都是陰性,盧秀燕宣布危機暫時解除,或許是大家認為疫情趨緩,這兩天快打站施打莫德納疫苗,打氣都不高,以后里來說,3日施打率只有3成,4日上午更只有2成,甚至還有醫師拍下快打站的工作人員等不到人,只能滑手機打發時間。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個危機事件喔暫時喔可以告一段落。」台中維持兩天零確診,雖然兩天前十甲旺市場出現2名確診者,但連日下來包括市場社區,篩檢結果也全都是陰性。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一共篩檢了1853人全部都是陰性。」

即使如此,市長盧秀燕還是強調不能放鬆,因為感染源還沒找出來,而且其中一名70多歲的確診者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目前還是插管在醫院的加護病房。」

同樣在六日兩天進行的還有衛生局在各區設立的快打站,開放讓75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但兩天下來打氣並不高,以后里為例,3日星期六施打率只有三成,4日星期日的上午更只有兩成,工作人員等不到人,只能滑手機打發時間。

市府解釋因為75歲的長者,之前已經開放過一次,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我們大致上已經打了6成了,那因為我們已經連續開了幾波,所以看起來75歲以上的長者,大概打到這個%數就差不多了。」

市府說還沒打的長者,還是會列入接下來接種的名冊中,但有醫師認為重複造冊會導致後面的造冊人數越來越多,快打站也得越開越開多,但不來打的人還是不會來,反而會浪費人力。

宏光診所院長何鐘德說:「來的人真的那麼少的話,就是很耗費大家的心力,應該只打新開放的年齡層就好了。」由於衛生局在7/7將開放60歲以上長者,和1到6類的民眾打疫苗,醫師建議鄰里長在通知這些人時,可以先初步詢問施打意願,再根據結果來考慮快打站的設置數量,才不會白白浪費寶貴的醫護人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