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支架滑手機難認定 北市交大盼修法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現行的交通法規侷限在手持,所以不少機車族都會花錢,在龍頭或把手上面,加裝手機支架。尤其是外送員,不管是接單或是即時回覆客人的訊息,都會利用空檔滑手機。警方也說,實務層面很多人都會趁停紅燈的時候,用手機支架滑手機,同樣具危險性,而且在執法上,確實無法可抓。如果是邊騎邊用手機架滑手機,也很難達到危險駕駛的程度,希望能透過修法改善。

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王偉宇說:「我們在行進的過程中,如果沒有手持的這個要件,會造成我們在執法上,非常大的一定程度上的困難。」針對汽機車駕駛,在行進間使用手機,手機支架就是模糊地帶,甚至有騎士會邊騎邊用手機架滑手機,都曾經造成不少的車禍。

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去年底跟今年四月,已經報公文給中央,希望修正。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王偉宇說:「如果沒有涉及到非常嚴重,明顯的危險駕駛行為,可能要以危險駕車來做處罰,還是有一些困難。」手持部分,只要使用影響駕駛行為就應該要被處罰,相關單位還在努力,希望能把風險再降低,也要提醒駕駛們,行進間滑手機跟盲駕差不多,別讓自己和他人生命陷於危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