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日 連假恐成防疫破口

顧展瓏 編譯  / 美國

7月4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總統拜登先前預估在這天全國要達到7成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目標,期望破滅,全美高達2000多個郡都沒有達到施打目標,而令人擔憂的是,這個假日也是美國的國慶連假,出遊人潮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機場人擠人,美國國慶連假人潮全出籠,光週五全美機場就安檢了超過215萬人,不過公路可比機場還要忙。美國民眾說:「我認為會非常的忙碌和壅塞,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提早離開。」

這次連假預估全美將有4800萬人出遊,比去年激增40%,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其中更有九成高達4300萬人都選擇開車,塞爆高速公路。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安德魯葛魯斯說:「最大的不同就是,人們開車出行,影響這點的因素,是國際旅遊仍然低迷,航行還沒有恢復,人們可能一般會覺得,開車還舒服點,你可以決定何時啟程,想停下來就停,也許不是家裡的每個人都接種了疫苗。」

就算美國油價持續創7年來最高,也阻擋不了民眾出遊決心,目前美國有58%的成年人接種完兩劑疫苗,尚未達到施打目標,但許多美國人卻已經鬆懈,像搭飛機不聽勸,不想戴口罩,就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影片說:「他們會被關進監獄,如果持續不聽話,那實在太不安全了,他們應該更懂事,如果他們像個大人。」在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肆虐下,全美都有確診案例,其中25個州一週內的確診數都激增,國慶連假會不會變成超級傳染疫情大反彈,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