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出遊潮 清水服務區估湧3萬人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連假第一天,台中清水服務區一個上午,就湧入1萬8千人,服務區說這次假期比較長,越晚人越多,首日來客數應該會突破3萬人,也預估整個連假最塞的時段,將會是第三天的中午以及晚上。

連假首日,國道台中清水服務區裡,賣吃的、賣喝的、賣伴手禮的,全部都排起長長的人龍,記者吳烈安說:「來到清水服務區,人真的不少,大家都是因為在路上塞累了,趕緊休息一下。」開車民眾VS.記者說:「有點塞車到大甲這段,(台北開到這邊要花多久),我花了快兩個鐘頭,(跟平常比呢)差了快半個鐘頭。」開車民眾VS.記者說:「走走停停的啊有點塞,桃園到台中喔一個半小時,(跟平常比呢感覺)比較塞。」

從早上9點開始,服務區就湧入大量車潮和人潮,越靠近中午人越多,賣伴手禮的,賣餐點的,都忙翻了,伴手禮業者說:「(業績)成長一倍以上,我們的備貨量比平常的假日,多了三成以上。」光是一個上午服務區就湧入1萬8千人,服務區說,這次假期比較長,有些人選擇下午才出門,因此越晚人越多。

清水服務區經理李家蓉說:「我們今天預估的人潮大概在三萬,車次大概在一萬的車次。」四天連假服務區預估,總來客數會有10萬人,進出的車輛多達5萬車次,而最塞的時間,預計會是第三天中午以及晚上,建議民眾避開這兩個時段,才不會塞在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