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登山照」引論戰 鄭明典:不用那麼極端

端午連假「登山照」引論戰 鄭明典:不用那麼極端 | 華視新聞
鄭明典登山照惹議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受COVID-19疫情影響,政府呼籲能待在家就待在家,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分享與女兒去猴山岳的登山剪影照,溫馨的照片下方充滿網友論戰,而鄭明典也回應,住家就在猴山岳山腳下,走過去的路上也沒什麼人,大家不需要那麼極端,不要往人多的地方跑就好。

政府宣導端午連假少出門 鄭明典一張登山照惹議

為了避免端午假期間人流移動造成疫情擴散,中央與地方政府皆全力呼籲,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外出,也祭出對策降低民眾移動的意願,像是國道匝道管制、或是雙鐵、公路客運都將載客量降低。不過今早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的照片卻受到網友的激烈討論。

鄭明典在臉書上貼出與女兒前往猴山岳登山的剪影照,寫下「女兒說:周末要運動」,貼文發出短短幾小時就湧入近300則留言,質疑鄭明典:「疫情指揮中心:假期乖乖在家,少移動,帶頭違規?」、「疫情不是要乖乖在家?」、「政府不是呼籲大家防疫期間不要爬山嗎?」;但也有一部分網友替鄭明典緩頰:「必要防護一定要做,但不代表『完全』足不出戶」、「沒有下令禁足,爬山沒人煙的地方,礙著你嗎?」、「市場、大賣場更危險,在這裡砲的人,你去了沒?」

網友回覆鄭明典登山照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網友回覆鄭明典登山照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回網友批評 鄭明典:不用太極端 別往人多地方跑就好

網友意見兩極,有人認為疫情期間應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減少與人群接觸的機會。但也有網友認為只要做好必要防護,在人煙稀少的地方運動,比起人潮相對多的市場、賣場還要來的安全。對此鄭明典也做出回應,他說他的住家就在猴山岳山腳下,自己是走路過去的,路上也沒什麼人,他也沒有搭車或開車離開生活區域。表示大家不需要那麼極端,不要往人多的地方跑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