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確診大增 過去一週每天逾2萬確診

綜合報導  / 印尼

受到印度變種病毒影響,印尼確診病例大幅增加,過去一個禮拜,每天超過2萬人確診,當地的醫護人員在疫情發生後,已經累積超過400人死亡,現在他們要求要打第三劑疫苗。這邊醫院病床和氧氣筒也不夠用,醫療體系面臨崩潰。民眾為了自保,竟然開始購買一種抗寄生蟲藥物服用,認為吃下去就能夠抵抗新冠病毒。

醫院病床和氧氣筒,甚至醫護人員都不足,為了自保,大批民眾開始搶購抗寄生蟲藥物,記者說:「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這款藥物通常是治療和預防動物寄生蟲,也是頭蝨或皮膚疾病酒糟的處方藥物。」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這款藥物通常是治療和預防動物寄生蟲,也是頭蝨或皮膚疾病「酒糟」的處方藥物,雖然原本的用途和新冠病毒無關,部分印尼政治人物甚至藥師宣稱,服用這款藥物可以對抗新冠病毒,造成民眾瘋狂搶購。

其實生產這款抗寄生蟲藥物的藥商,早在2月就發出聲明表示,目前沒有科學證據支持,能安全有效治療新冠病毒。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傳染病學會建議,在臨床試驗之外避免使用這款藥物,另一方面,印尼當局對於中國科興疫苗,對抗變種病毒的效力是否足夠有疑慮,正在考慮為已經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接種第三劑加強保護力,而美國媒體CNBC分析顯示,包含蒙古智利等,疫苗接種率超過60%的6個國家中,有5個國家都是接種科興疫苗,中國製造的疫苗保護力究竟夠不夠,現在引發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