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去健身房?醫曝「3風險」恐成大破口

千萬別去健身房?醫曝「3風險」恐成大破口 | 華視新聞
健身房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同時也公布12日後部分行業「微解封」的規範指引,包括風景區、夜市、電影院及餐廳內用等都有限度的開放,其中也包括室內運動場館。然而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則指出,由於開放健身房比搭飛機的風險還要高,且去健身房的人多為尚未打疫苗的年輕族群,憂心「若染疫勢必是到處傳染的大破口」,讓他直呼微解封開放健身房的規定「太奇怪了太魯莽了吧」。

健身房比搭機還危險! 醫急點出「3大風險」

指揮中心昨日除了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同時也公布13日凌晨起,開放部分行業及區域「有條件」營業。不過洪永祥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所有微解封的區域裡,「我最擔心且不解的是,為何把比搭飛機風險還高的健身房開放?」、「難道穿隔離衣去健身房然後中暑,或是呼吸加上代謝酸中毒(二氧化碳加上乳酸)?」。

洪永祥說明,許多民眾搭機時都會穿著全套防護裝備,降低染疫風險,然而在健身房運動,除了揮灑汗水,口水也會在運動過程中,因為用力呼氣而噴來噴去;再加上健身房又是密閉空間,且大家都會接觸同一部位的器材,讓他直呼「到底要怎麼消毒怎麼預防啊?」,更批評「開放這也太奇怪了,太魯莽了吧!」。

(翻攝自洪永祥臉書)
(翻攝自洪永祥臉書)
 

年輕人未接種、活動力高 染疫恐成大破口!

此外,洪永祥也提到,會到健身房運動的人,大多是「沒打疫苗且無症狀、高活動力」的年輕族群,強調如果有人不慎染疫,「必是到處傳染的大破口」。同時呼籲「拜託大家告訴你的家人朋友不要去健身房!」。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表達類似疑慮,紛紛留言「經濟因素考量嗎?會倒店?」、「不能同意你更多」、「其實我也不懂健身房開放理由?沒關係...我不是專家,只能聽辦遵守」。 

運動場館微解封  指揮祭出「6大規範」

而對於室內運動場館的規定,指揮中心指出,業者除了須配合實聯制登記、進入場內須全程配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外,同時也制定「禁止混用運動器具」、「避免肢體碰觸」和「禁止團體競賽」等三項規定,同時規定教練在授課前,須進行抗原快篩檢測。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