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爆料:北市3天7愛滋病患確診

戢靜璇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有護理師在LINE群組爆料說,北市現在每天的確診個案,有很多也都是HIV愛滋病患,而這個人數也多到占了新確診者的4分之一,昆明防治中心上午沒有回應,表示由台北市府統一說明,而台北市府上午只提醒確診者對於疫調誠實以告,並沒有證實台北市現在真的有許多愛滋病史的確診者。

全台本土個案確診數量,8日已經降到18例,其中仍然以台北市最多,多達12例,占了一半以上,北市疫情依然沒有消停,現在又有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的護理師,在LINE群組爆料,台北市每天確診的新冠個案,都有HIV愛滋病患,連續3天以來已經超過7人,占了新確診者的4分之一,人數多到長官都想要市長柯文哲做提醒了,而台北市府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只提醒確診者要留意自身疾病。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說:「確診個案可以明確告知自己的足跡,或者是本身就具有法定性的傳染疾病的人,在面對新冠病毒的時候,本身就應該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確診者應該誠實以告,尤其有親密接觸史,本身如果有疾病更要注意,而爆料的這名護理師也曾是昆明防治中心的行政中心主任,她表示相關訊息由主管機關回應,自己不便再多說,到底多少新冠確診者有HIV病史,不知道,又或者是新冠病毒,與HIV有什麼疾病關聯也不清楚,昆明防治中心上午沒有回應,只說一切等台北市府疫情記者會公佈,希望大家不要有過度的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