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增2.7萬例確診 再增555人死

印尼新增2.7萬例確診 再增555人死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印尼

東南亞疫情最嚴峻的「印尼」,4日通報,新增超過2萬7000例確診,再添555例死亡案例。印尼因為印度變種病毒的肆虐,疫情日益升溫,重症人數居高不下,印尼西爪哇有一群年輕人,自組機車義工隊,為救護車開道,希望能夠儘早讓病患接受妥善治療。面對棘手的疫情,印尼的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其中有一家醫院更是因為氧氣供應短缺,造成63人死亡。

儘管畏懼疫情但使命感使然為病患爭分奪秒東南亞疫情最嚴峻印尼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幾乎沒床位醫院「缺氧」24小時63名病患缺氧喪命待進一步調查印尼成「另一個印度」市面氧氣筒大短缺,警笛聲作響,印尼機車義工隊出動,為救護車開道,印尼救護車司機說:「我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他們協助開路,我們可能會因此耽誤,重症患者到醫院治療。」

緊急救援分秒必爭,印尼西爪哇省的一群年輕人,在疫情下當起了機車義工隊,主要工作就是幫救護車開道,指揮交通讓病患儘早獲得治療,而他們一天下來,出動護送的次數不下20次,撇開義工職務,他們其實也和其他人一樣,印尼機車義工隊義工說:「老實說我們害怕(染上)新冠,但我始終認為這是,我們發自內心的使命,邊提供幫助,同時必須避免感染新冠。」

面對日益升溫的疫情,印尼各地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印尼醫生說:「如果連他們(小醫院),病床都滿了的話,那就代表我們已經達到疫情高峰,我們根本還沒準備好。」

面對大量重症病患湧入,印尼日惹的一家醫院,氧氣庫存一度耗盡,印尼醫院負責人說:「數據指出,自週六一早到隔日早上,有63名病患離世。」

不過院方表示,這數十名缺氧致死的死者當中,有多少人屬於新冠患者仍有待釐清,然而醫院病床不足,許多民眾只好在家「自救」,氧氣需求翻倍增長,也掀起了一股「氧氣荒」,印尼民眾說:「今早我先到一個市場,(填充氧氣筒)可是上面寫,「暫無氧氣供應」,後來我又到另一家,他們也沒有氧氣庫存了。」

為了延續確診家屬的一口氣,不少民眾四處奔走,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再加上印度變種病毒株肆虐,恐怕印尼的疫情在短期內,看不見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