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步全台! 金門18歲以上赴台學生將開打

王馨儀 洪襲禹 李文彬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看起來逐漸獲得控制,現在要拚的就是疫苗的施打率,離島金門雖然疫情穩定,但一樣力拚民眾疫苗施打,不只之前搶先開放40歲到49歲民眾打疫苗,金門縣長楊鎮浯今(11)日宣布14日開放18歲以上要到台灣本島念書的學生預約打疫苗,到時只要拿著身分證、健保卡和學生證或入學通知就能接種,不過這政策獨步全台,指揮中心會不會也考慮開放,在台灣本島的學生先打疫苗?陳時中說金門因為疫苗量充足,在這樣的前提下,地方政府自己分配,指揮中心表示尊重。

護理人員說:「壓兩分鐘不要揉。」金門的大型接種站裡坐著等打疫苗的,清一色都是40歲左右中壯年,金門縣不止領先全國開打40歲以上民眾,現在又宣布18歲以上要到台灣本島就學的學生,也將開放預約打疫苗。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我們檢視手上疫苗庫存,以及醫護施打量能,我們會開放18歲以上,金門籍赴台就學的學生,只要持著身分證健保卡,以及學生證或入學通知,持著這些相關證件,我們會在14號下週三開始接受電話預約。」

已經有將近兩萬人打過疫苗,覆蓋率高達14.74%,目前AZ還剩下5230劑還沒打,莫德納更多,還有7041劑可以讓民眾施打,目前金門縣估計18歲以上到台灣就學的學生大約有2200人。

如果依照剩餘數量來看,學生應該都打得到,來台就讀也能多層保護力,不過這政策獨步全台,本島學生會不會也開放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金門大概現在用預約系統,它的(疫苗)量也比較足,相對的只要在他疫苗分配的範圍內,做一個恰當的運用我們都尊重。」

金門力拚疫苗覆蓋率,楊鎮浯強調只要打完,就會再跟中央爭取,鼓勵符合資格民眾踴躍施打,提高群體免疫才能守住離島的防疫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