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紅樓酒吧員工納市場施打清冊? 市場處明約談

西門紅樓酒吧員工納市場施打清冊? 市場處明約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出對於「西門商場攤商施打疫苗造冊」的質疑,她接到投訴,西門紅樓酒吧工作者竟也在這波接種名單。台北市市場處表示,西門商場為公有零售市場,配合中央優先施打疫苗之政策,由市場處督導自治會及攤鋪位承租人繳交疫苗名冊。如果查獲不符合疫苗施打條件,違反防疫政策、偽造文書以及企圖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刑法214條及其他規定,移送主管機關從嚴處分。

西門29攤商造冊有疑慮 市場處明約談

市場處表示,西門商場營業規模達57個鋪位,營業形態主要以餐館、服飾零售、飲料零售業為主,實務上,市集攤鋪位實際經營多採家族經營模式,多需親友家屬及聘請相關從業人員協助,市場也要有自治管理清潔人力。為建立疫苗施打名冊,市場處均已要求攤鋪主簽立切結書,故承租人聘請的員工,由承租人造冊負責。

市場處指出,西門商場為公有零售市場,施打疫苗名冊上並沒有所謂酒吧員工,都是市場攤商從業人員。市場處已鎖定商場從事餐飲且有疑慮的29個鋪位,明日起將逐攤約談鋪主是否將不符合資格之員工混入清冊,如果有公務員登載不實之情事,若經查屬實將移送檢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