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幼教職員僅7人可打疫苗?議員轟北市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北市幫幼兒園教師施打疫苗,但北市議員簡舒培接到幼兒園反映,園內8名教職員,只有7名通過施打審核,北市教育局也不說是哪7名,質疑為何要對幼兒園老師挑三揀四?甚至連西門紅樓的酒吧工作人員都已經打完疫苗,憑什麼幼兒園老師還有人不能施打?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已經明確表示,幼兒園老師要優先施打,但北市教育局卻是在截稿前都沒有做出回應。

幼兒園老師跟小朋友常常密切互動,但孩子年紀太小沒辦法打疫苗,眼看7/12就要微解封,先幫這群老師施打,北市府認為有必要。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公托啦托嬰(中心),雖然是開放你知道,但是裡面的工作人員,一定要先打疫苗,防止他們被感染這是第一點。」

但是北市議員卻接到幼兒園投訴,造冊的8位教職員只有7人通過審核,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幼兒)園所總共有8個人,但教育局核定下來,能夠在這一波疫苗施打,只有7個人,至於誰能夠施打,然後他什麼時候才能施打,完全不曉得。」

議員也指出北市的西門紅樓沒營業的酒吧,裡面工作人員都打完疫苗了,為何幼兒園老師有人能打有人不能打。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台北市政府真的,這樣子一團亂,沒有辦法營業的酒吧從業人員,可以優先打疫苗,結果幼兒園的老師,卻要被挑三揀四。」

北市府則回應西門紅樓是市場處造冊,因為在萬華熱區所以也列入優先施打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