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續邀張忠謀任APEC代表 交辦2主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府內接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並宣布再次邀請他擔任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也請張忠謀透過7月16日加開的「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表達兩項主張。

張忠謀也表示,針對總統交待的兩項主張,和總統有高度的共識,很高興也很榮幸在總統的任命下發表意見,這回張忠謀參加的正是APEC主辦方紐西蘭,將在16日進行的另一場非正式的線上會議,主題內容也是針對疫情威脅下,亞太地區將可以如何合作,張忠謀第五度參加APEC,也是蔡總統任內的第四次。

總統蔡英文說:「第一項主張,我們認為APEC(亞太經合會)組織應就成員體,各國公平迅速取得疫苗,做更多的努力,讓疫情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也有助於經濟的復甦,那麼第二項主張,也就是面對疫後時代的挑戰,APEC成員國應該攜手合作,秉持自由貿易的精神與原則,對全球復甦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