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購AZ疫苗要來了! 蔡英文:明天到貨62萬劑

台灣自購AZ疫苗要來了! 蔡英文:明天到貨62萬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6)日傍晚針對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發表談話,指出台灣訂購的AZ疫苗,將於明(7)日到貨62萬劑,目前台灣取得的疫苗,即將累計超過700萬劑。此外,蔡英文也感謝日本和美國在台灣防疫最關鍵的時刻伸出援手,而政府也會緊盯進度,讓已訂購但延遲到貨的疫苗,能陸續送達;她也強調,政府正和主要的疫苗廠商,進行新一年度及未來的疫苗洽購協商。

台灣疫苗累積700萬劑 7月底拚25%疫苗接種率!

本土疫情緊張,各界都期盼能盡快施打疫苗,提升疫苗覆蓋率,而日本今日宣布再度援贈台灣113萬劑AZ疫苗,對此,蔡英文表示,目前在疫苗供應方面,台灣將累計超過700萬劑,指出「以現階段施打規劃,希望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也就是從現在的10%,增加到20%到25%間」;同時也感謝日本及美國,在台灣防疫最關鍵的時刻伸出援手。

AZ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AZ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自購AZ疫苗快到了! 蔡英文:明天到貨62萬劑

對於台灣自購疫苗,蔡英文表示「明日將到貨62萬劑AZ疫苗」,並說明目前全球疫苗都有供應不穩的情況,導致台灣訂購的疫苗出現交貨遲延的狀況。蔡英文接著說明,「接下來,我們也會緊盯進度,讓已訂購但延遲到貨的疫苗,能追上進度,陸續送達」。蔡英文也強調「我們也正和主要的疫苗廠商,進行新一年度,以及未來的疫苗洽購協商」。

每款疫苗都可以! 蔡英文籲國人踴躍接種

另外,蔡英文也提醒國人繼續配合防疫指引,確保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全,同時表示在疫苗供給逐漸穩定後,台灣已開始大規模施打,呼籲國人踴躍接種,「畢竟裝在瓶子裡的疫苗,不會產生抗體,打進身體裡的疫苗,才能夠保護你和你的家人」。

有關疫苗廠牌,蔡英文則表示「各國的經驗都已經證明,不論是莫德納或是AZ疫苗,對於避免重症,都有相當的保護力」,強調「有注射、有保護,每一款都可以」,施打疫苗的人數越多,台灣離群體免疫的目標就越近,大家才能夠回到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