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62萬劑AZ在路上了!曼谷起飛傍晚抵台

自購62萬劑AZ在路上了!曼谷起飛傍晚抵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在昨(6)日談話中表示,台灣購入的新一批AZ疫苗將於今日送達,總數約62.6萬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也在臉書透露,這批AZ疫苗已經裝載上華航貨機,從泰國曼谷起飛,預計傍晚可抵達台灣。

自購62.6萬劑AZ起飛了! 預計傍晚抵達台灣

台灣自購AZ疫苗即將抵台,蘇貞昌稍早在臉書發文透露最新進度,指出「政府購買的新一批62.6萬劑AZ疫苗,稍早已經裝載上華航貨機,從泰國曼谷起飛,預計傍晚可抵達台灣」。蘇貞昌也強調,縱使受國際疫情影響,全球疫苗供應都遭遇嚴重困難,「政府仍然透過各種方式努力為大家洽購、籌措疫苗」。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台灣疫苗累積700萬劑 7月底拚25%疫苗接種率!

繼先前日本、美國陸續援贈台灣疫苗,蘇貞昌指出,「這個禮拜,加上友邦陸續捐贈給我國的疫苗,到貨疫苗的總數量將會超過7百萬劑」。蔡英文昨日在談話中也表示,依照現階段施打規劃,希望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疫苗接種率從現在的10%,增加到20%到25%間。表示「施打疫苗人數越多,台灣離群體免疫的目標越進,大家才能及早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