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外送員拒送上樓 客竟嗆"下跪道歉"

萬紹安 梁弘志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外送生意超夯,但ㄧ名女外送員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只是遵守防疫規定請客人下樓取餐付款,沒想到竟然被狠狠威脅,要求他下跪道歉,事情反應給公司,公司卻遲遲沒有處理,還因為客人投訴,被停權14天,事情曝光引發網友熱議,實際致電給外送平台,沒有取得回應,而律師則表示,客人要求外送員下跪到歉,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強制罪和公然侮辱。

到底出了什麼事這麼嚴重,竟然要人下跪道歉, 為了「要不要上樓」送餐,這客人火氣很大,ㄧ名女外送員在臉書上PO文,提到自己7月10日凌晨,接到ㄧ單現金付款的訂單,送餐到現場後,只是依照規定請客人下樓付款,沒想到竟然是噩夢開始, 這名男子表示自己中風,但要求外送員上樓之後,不但不取餐還惡言相向,被刁難投訴,實在很委屈,沒想到告知公司之後,得到的回應更是,讓他傻眼,明明公司已備註,但13日卻還是收到被停權14天的處分,去申訴卻只得到罐頭訊息,不滿處理態度太散漫,將事情PO上網,引發熱議。

實際致電外送平台,至截稿前未取得回應,不過要求外送員下跪道歉,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 律師劉韋廷表示,已經涉及到刑法304條的強制罪,是可以處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再者當他送上樓之後,又告訴這個外送員叫他下跪,他有錢就是大爺訂餐的就是大爺,在這種狀況下可能也已經,涉及到公然侮辱罪了。

疫情期間,外送生意超夯,外送員南北奔波,運氣不好遇到奧客,要是真的訴諸法律,這恐怕不是「老子有錢」,就能輕鬆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