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疫情惡化 各國改打歐美疫苗

東南亞疫情惡化 各國改打歐美疫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印度變種病毒肆虐,疫苗接種率大約只有4%~6%的東南亞地區,其中印尼「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越印度和巴西,成為全球疫情的新震央。由於印尼第一線醫護人員,之前接種的中國科興疫苗,無法防禦印度變種病毒,導致7月至今,印尼醫生染疫病逝的人數已經多達114人。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對中國製科興疫苗失去信心,決定讓醫護追加或是改打歐美研製的輝瑞BNT、莫德納或是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印尼「單日新增」6月中旬不到一萬例;7月15日創下56757例,接連超越印度、巴西,成為全球疫情新震央,之後幾天單日新增病例數下滑,19日降到34257例,這落差不小,讓防疫單位燃起希望,但是病毒學家警告,印尼病毒快篩檢測能量又低、又慢,單日新增病例下滑,恐怕只是一時現象,預估上升到單日新增10萬例才會趨緩。

印尼媒體ANC記者說:「印尼醫生的新冠死亡率,在七月上半個月急速增加。印尼醫生的新冠死亡率,在7月上半個月急速增加,7月至今印尼已有114位醫生染疫死亡,是6月的兩倍,更占了疫情爆發以來醫生死亡總數545位的20.1%。短時間大量醫護死亡,研判是醫護主要接種的中國科興疫苗擋不住流竄的印度變種病毒,防疫單位決定,讓已經接種科興疫苗的醫護,追加或補打一劑莫德納疫苗。

對中國科興疫苗沒信心的還有泰國、馬來西亞,泰國決定讓醫護混打追加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馬來西亞則考慮混打追加輝瑞BNT疫苗。此外,泰國單日新增病例連日快速增加直逼一萬兩千例。泰國CNA主播說:「泰國正考慮實施更嚴格的封鎖。」泰國正考慮實施更嚴格的封鎖,當局下令禁止任何集會活動。新加坡傳出夜店群聚感染後,原本兩週前打算開放餐廳內用的計畫急轉彎叫停,限聚令也回歸到原有僅限兩人的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