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告陳時中貪汙 江啟臣:政治力介入、圖利

國民黨告陳時中貪汙 江啟臣:政治力介入、圖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透露選手搭經濟艙的事件後,引起民眾一片譁然,網友也紛紛批評「政府竟讓出征的選手搭經濟艙」,雖然教育部體育署解釋,依照防疫會議的建議,搭經濟艙可以隔開選手,達到防疫目的,仍遭到網友和在野黨的砲轟。

另外國民黨也因為國產疫苗通過EUA到台北地檢署遞件,控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貪汙」,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1)日在中常會上批評,政治力介入、圖利意圖明顯,還說「政治力並不會增加疫苗保護力」。紓困方面他認為,全面的普發現金,油電凍漲,才是人民對於紓困與振興的真正期待。而體育選手方面,他說,蔡總統對於自己的承諾竟然如此輕視,不但傷了國家選手的心,更是凸顯了民進黨體育改革的失敗。

國民黨告陳時中貪汙 江啟臣:政治力不會提高保護力

江啟臣表示:「積極的監督是在野黨的責任,在民進黨政府鋪天蓋地的攻擊與惡意中,堅守在野監督更是艱鉅的任務。昨天我與立法院黨團費鴻泰總召、鄭麗文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以及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一同前往台北地檢署遞件,以貪污治罪條例,具狀告發疫情指揮中心的陳時中指揮官,以及食藥署吳秀梅署長。」

江啟臣認為:「疫苗是要打進國人身體的藥物,再怎麼謹慎也不為過,但是食藥署從制定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標準、撤換審查委員遞補衛福部人馬、不顧在野黨要求審查程序公開的呼籲,執意召開秘密會議,一路走來全照劇本演出。甚至連審查時間都是配合高端與政府簽訂合約的交貨期程,不但政治力介入、圖利的意圖明顯,引發國產疫苗的安全、有效性等疑慮。對於政府公信力、國產疫苗產業長期發展,更是負面衝擊。畢竟政治力,不會提高疫苗保護力。」

江啟臣說:「國民黨支持發展國產疫苗,但是堅決反對這樣的黑箱審查,透過黑箱審查取得緊急授權的國產疫苗,更會擴大國人對於國產疫苗的信任危機!透過具體的提告動作,我們堅持民進黨政府應該公開完整的會議紀錄,讓人民可以檢視委員名單,檢視委員在審查過程中的不同意見、以及要求補件的項目等,也只有國產疫苗依循公開的審查程序,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取得國際認證,施打國產疫苗,才會是國人光榮的選項。」

重提「紓困之亂」 江啟臣:普發現金

江啟臣表示:「嚴密的防疫工作,殘補式的紓困政策,缺乏整體佈局的振興規劃更讓許多人民的生活陷入立即的磨難中。不但要為染疫風險而擔憂,更要為生計而煩腦。國民黨雖然在野,但是無法對人民的困境視而不見。」

江啟臣認為:「民進黨應該要全面的普發現金,油電凍漲,才是人民對於紓困與振興的真正期待。去年的紓困之亂,三倍券之亂,人民仍然記憶猶新,已經被證明是錯誤的政策,更無法面對今年疫情爆發,對於人民生活更嚴峻的衝擊。蔡總統、蘇院長,放下政治對立的執念吧,紓困不是政治操作,只要是好的政策,在野黨願意完全的支持。」

經濟艙事件 江啟臣:蔡總統傷了選手的心

江啟臣表示,很遺憾看到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長對於選手與教練搭乘商務艙的承諾,在選手的抱怨下,現出原形。」他批評,蔡總統不但傷了國家選手的心,更是凸顯了民進黨體育改革的失敗。國家的體育政策不是說過了就算,不是通過立法條文就可以敷衍了事,更不應該只想靠選手成就沾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