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診所堅持收掛號費!新北衛生局:暫停發配疫苗

某診所堅持收掛號費!新北衛生局:暫停發配疫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全台民眾自6月7日起打COVID-19疫苗都不須付費,也不用收掛號費,但新北市板橋張博揚小兒科診所昨(21)日在臉書上發長文抱怨,「陳時中打算賴帳,只有原本的接種疫苗處置費」,質疑政府根本不會補助掛號費,因此轉而向來打疫苗的民眾收取掛號費。對此,新北市衛生局今日回應,因無法和該診所取得共識,經與中央研討後,即日起停止發配疫苗給該診所。

延伸新聞:拿不到補助?打疫苗收入「零」 診所:陳時中打算賴帳

持續與診所溝通未果… 衛生局:無法取得共識 

衛生局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9日的公文,只要是施打COVID-19的合約院所都不能向民眾收取掛號費,民眾可免費施打疫苗,而中央會補助掛號費及接種獎勵給合約院所,新北市衛生局當時也即刻通知新北市各院所不收取掛號費,但近日與該診所持續溝通,卻始終無法取得共識,經與中央研討後,從7月21日起暫停提供疫苗給該診所。

針對診所指出向民眾收掛號費是依據合約內容一事,衛生局回應,的確一開始簽定的合約是可以收掛號費,但那是在中央宣布全民施打COVID-19疫苗免收掛號費之前,但中央發函後,已經提醒各院所要依照中央政策,絕大多數的診所也願意配合,僅少數診所仍繼續收取掛號費,但經衛生局提醒後,也沒有再收費。

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 診所籲預約民眾聯繫衛生單位

對此,新北市板橋張博揚小兒科診所今(22)日稍早在臉書上回應,「本診所因合約內容與官方無法形成共識,即日起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尚未解約狀態)。」請有預約在該診所施打疫苗的民眾與新北市衛生單位聯繫。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張博揚小兒科診所」。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張博揚小兒科診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