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京廣隧道滅頂百車 搶命瞬間曝光

鄭州京廣隧道滅頂百車 搶命瞬間曝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河南省連日暴雨,鄭州災情尤其嚴重,大水直接灌進當地的「京廣隧道」,水位一度高達6公尺,連隧道口都看不見。暴雨過後,大水逐漸退去,好多泡水的汽車都疊在一起,路面上甚至出現屍體。嚴重災情引發關注,網路上,出現許多民眾自拍的災情畫面。根據河南日報報導,目前已經有51人死亡。而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但網路上,批評政府官員的內容,現在都被警告,甚至被禁。

暴雨過後,鄭州京廣隧道的汽車,全泡在水裡疊在一起,還有人坐在飄浮的車頂等待救援,甚至有民眾從隧道口爬出來,場面怵目驚心。鄭州車主說:「開到地下道的時候,感覺不對勁就趕緊往上衝。」還有民眾在水中掙扎,畫面中的白衣男子,趕緊下水救人。鄭州救人男子楊俊魁說:「我離他們最近,你說我要再不過去,他們有可能差十秒二十秒,這幾個人就都不行了。」

京廣隧道由「京廣北路隧道」和,「京廣南路隧道」組成,長度加起來有4.9公里,暴雨來襲,水位一度高達6公尺,連隧道口都看不到。民眾說:「車裡都有屍體呀,都是一家一家的。」

目前還有人失蹤,家屬在微博發出訊息,拜託大家幫幫忙。鄭州失蹤少年母親說:「我很崩潰現在孩子還沒找到。」只淹沒隧道,也沖垮房屋,才3個月大的女嬰,已經被困在廢墟裡,一天一夜,還好沒有大礙,鄭州災情嚴重,雨量過大持續時間長都是原因,鄭州部分地區24小時降雨量,就超過鄭州全年的平均降雨量。

從網路上流傳的畫面可以看到,河南新鄉暴雨湖水倒灌,為了堵住決口,多名大車司機自發性,將車輛投入河中,但還是於事無補,河南災情慘重,居民苦等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