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長隧道百車滅頂 官方33死恐失真

鄭州長隧道百車滅頂 官方33死恐失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河南鄭州豪雨成災,目前搜救工作仍然在進行中。據香港電台報導,目前累計33人不幸死亡、8人失蹤,受災人數超過3百萬人,大雨除了淹沒鄭州地鐵,當地最主要的京廣路隧道,也在5分鐘內被淹平,上百輛車瞬間慘遭滅頂,但就在水災過後,當地哀洪遍野時,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突然密訪西藏,時機動機都引發聯想。

中國鄭州近日暴雨成災,據香港媒體報導,除了地鐵5號線被洪水淹沒,釀成十多人死亡,當地最重要,長四公里的京廣路隧道,也在短短5分鐘內,迅速被大水淹沒。當地相關單位22日出動了多輛抽水車,8個小時抽出了1萬多立方公尺的水量,至於車上駕駛和乘客,恐怕凶多吉少。

目前鄭州雖然雨勢暫停,但大水仍然沒有消退,許多房屋浸泡在水中,沒水沒電,讓居民苦不堪言,鄭州災民說:「我們精神很緊張,整個也就睡不著覺,包括半夜就一聽到有人喊,就立馬就趕快起來了,趴到窗戶那兒去往外看。」這場暴雨造成不少傷亡,還有人因此被困住,回不了家,只好暫時住在飯店,但沒想當地竟有業者,坐地起價大賺災難財,原本一晚200到300塊人民幣,約865到1300台幣的住宿費,飆到3000人民幣,約1萬3千多台幣,大漲了10倍,民眾罵聲連連,雖然業者後來發出聲明道歉,依然無法平息民怨。而就在水災過後,當地急待救援時,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突然訪問西藏,引發許多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