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遇百年洪水 至少68死數十人失蹤

西歐遇百年洪水 至少68死數十人失蹤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歐洲

西歐降下破紀錄的雨量,導致河川與湖泊暴漲潰堤,德國、荷蘭、盧森堡、瑞士、比利時都傳出災情,又以德國西部的災情最為嚴重,洪水沖斷道路、造成交通受阻,多棟房屋損毀嚴重,有的房子還是直接被水沖走,整個西歐至少68人死於這一次洪災,還有數十人依舊下落不明,氣候專家警告,像這樣的極端氣候恐怕會越來越常見。

災民受困在屋頂,等待消防人員用直升機帶他們脫離險境,救完這一戶工作還沒結束,還有另外一戶人家等著救援,德國西部在24小時降下破紀錄雨量,造成河水暴漲潰堤沖毀道路和房屋,德國西部萊茵蘭-伐爾茲邦,以及北萊茵-威斯伐倫邦,災情尤其嚴重。

倒塌的樹木直接穿過窗戶,走進屋內,映入眼簾的是滿目瘡痍,家具和生活用品,倒得亂七八糟,地上一層髒兮兮的泥巴,這家還算是幸運的,因為有些人的房屋,是整個被洪水沖走,這裡是位在波昂南方,32公里處的舒爾德,居民說在這裡住了一甲子,從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洪水。

水先是溢過低處再往上升,來不及逃出房子只能爬上樓梯,RT4196德軍,德國當局派出數百名兵力,以及2500名救難人員協助警方救援,同時也出動坦克車,清除切斷道路的土石和倒塌的數目,至少20萬戶因為這場洪災而停電。

除了德國之外西歐多國,也因為這場大雨傳出災情,在比利時列日市,洪水淹沒道路和街道,民眾憂心河水會進一步高漲,瑞士琉森湖的湖水暴漲,超過前所未有的高水位,當地還搭起臨時便橋方便行走。

從空拍畫面也可以看到,荷蘭法肯堡成了一片汪洋,這場百年一遇的洪水釀成嚴重的災情,歐盟表示已經準備好幫助災民,氣候學家則警告,隨著氣候暖化加劇,像這樣的極端氣候會越加頻繁,提醒人們要為極端氣候做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