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發"神奇膠布" 流汗能發電!

科學家研發"神奇膠布" 流汗能發電!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美國

您有流手汗的毛病嗎?我們的手指頭其實是全身上下最會流汗的部位,汗腺密度最高,很多人一緊張,或是現在天氣這麼熱,手就出汗。不過你有想過汗水也能用來發電嗎?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有專家研發出一種特別的膠布,能把人的汗水轉化成電力,還能隨身攜帶自給自足,帶您來看。

把膠帶貼上手指,撕開來一看,薄薄一片,這可不是OK蹦,它其實是個厲害的小型發電器。主播說:「透明膠布底下的,不是普通海棉,而是海綿狀的電極,裡面附有酵素,接觸汗液中的乳酸和氧分子後,會發生化學反應,繼而產生電力。」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發出這個「手指發電器」,除了流汗就會自動開始發電,打字開車開冰箱拿水瓶,只要手指感受到壓力,也會產生電力,製造的電被存在一個小型電池,有需要再向其他設備供電。

主播說:「與其他身體部位相比,指尖的汗腺密度最高,汗量是身體其他大部分部位的。」一百到一千倍,一根手指貼上發電膠布睡一覺,10小時產生的電力就可以供一支電子錶24小時的電,十根指頭都貼,發電效率就能達到最大化。

儘管現在發明出來的裝置儲存電量極少,但要是未來技術普及,也許再也不需要傳統電池,靠身體發電不再是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