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參加奧運即奪銀 楊勇緯:目標是金牌

首參加奧運即奪銀 楊勇緯:目標是金牌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洪年輝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我國柔道選手楊勇緯第一次參加奧運就奪下銀牌,消息傳回來,包括他屏東和台中老家的鄉親都非常開心,他的父母更在門口貼上了台中之光、后里之光的紅紙,而當地居民也趁機反映楊勇緯台中老家的巷子非常狹小,甚至連救護車都開不進去,希望政府能改善一下這位「后里之光」的居住環境,當地議員說已經計畫在旁邊開一條的新的道路,至於路名會不會就叫「勇緯路」呢,議員說會提出建議。

奧運代表選手楊勇緯說:「先謝謝各位昨天在電視或者是直播上,關注我的比賽而為我加油打氣,謝謝你們。」人在日本的楊勇緯,奪下銀牌後,首先跟所有支持他的人道謝,不過他也說自己的目標絕不只是銀牌而已。

奧運代表選手楊勇緯說:「自己的目標是金牌,心裡雖然會有些遺憾,但是我覺得這會是我前進2024巴黎奧運的動力之一。」首次代表國家出賽奧運就獲得銀牌,消息傳回來,包括他屏東老家以及台中老家的家人鄉親都十分開心,除了放鞭炮慶祝,他的父母還在門口貼上台中之光、后里之光的紙來慶祝。

楊勇緯爸爸說:「他就是要讓台灣的柔道,在國際上讓人家看到。」不過當地鄉親也反映這位后里之光的家門口巷子非常狹小,連救護車要開進來都得大費周章。附近鄰居說:「有時候救護車來來了喔,還要倒車到最外面喔。」

當地議員說這條巷子其實計畫拓寬了很久,不過因為牽扯到徵收問題,一直沒有定論,不過現在決定要另外開一條新的路,至於路名目前還在考慮。記者VS.當地議員陳本添說:「(有要叫勇緯路嗎)可以喔這個可以喔,這個很好。」

不管路名會不會真的叫「勇緯路」,議員說道路工程預計會再8月發包,等到完成後,就改善楊勇緯這位台中后里之光的居住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