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戰鬥機"噴火" 飛航迷急通報救人

目睹戰鬥機"噴火" 飛航迷急通報救人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英國

如果你見到飛機在空中噴火,你會怎麼做?這個月13日,英國一名男子辛普森和航空同好們在英格蘭東部皇家空軍基地的圍欄外,拍攝戰鬥機起飛畫面。忽然間目賭一架戰鬥轟炸機的尾部持續噴火,辛普森收聽塔台通話內容,發現飛行員並沒有察覺出問題,熱心的他想盡辦法通報狀況,也意外救了飛行員一命。

一架F-15E戰鬥機直衝天際,機尾噴出陣陣火花,英國一名56歲男子辛普森和一群航空同好拍攝飛機時,意外目睹這樣的畫面,驚覺飛機出了問題。主播說:「最令人驚訝的是,看起來機組員,並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

曾在航空業工作的辛普森,懷疑是後燃機有狀況,因為通常軍機離開跑道,後燃機就會自動關閉,擔心無人發現,辛普森打到英國皇家空軍基地,連絡上第48戰鬥機聯隊的飛航操作員,查看後,F-15E的引擎看起來的確不對勁,立刻基於安全理由,返回基地。

飛機迷辛普森VS.飛行員湯普森說:「我帶給了你一頂帽子,還有你該擁有這個。」事後飛行員找到辛普森,親自向他道謝,並把肩膀上徽章撕下來當作禮物,多虧辛普森的機警和熱心,救了他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