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開學潮 長榮飛美國大增班

楊諮宜 江煜文 黃冠傑 報導  / 桃園市

新冠疫情日益升溫,現階段台灣能取得的疫苗有限,因此有人選擇直接搭機去美國打疫苗,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就出現搭機飛美的旅客人潮。雖然有旅客說是美國開學潮,但現場還是訪問到許多位要去美國打疫苗的旅客,長榮航空台北飛洛杉磯的航班,也從原本6月份每週3班次,改成6/8起,每天都有1班次,顯示赴美旅客真的變多。

全副武裝身穿防護衣,旅客推著行李箱前往登機,桃園機場飛美國的第二航廈擠進了滿滿人潮,就有旅客面對記者,表明自己就是要前往美國打疫苗,旅客說:「嗯我是回去(美國)打疫苗,然後我也是回去讀書這樣子。」新冠疫苗在台灣是稀有物,但在美國卻很普及,像是這對夫妻也把打疫苗列為去美國的重要行程。

記者VS.旅客說:「會順便在美國那邊打疫苗嗎,一定會的一定的一定會的。」從6月2日的桃機旅客數來看,第二航廈的出境人數有2096人,而6月3日預估的第二航廈出境數也有1207人。長榮航空台北飛洛杉磯的航班,也從6月份每週3班,改成8日起每天1班,疫情關鍵期全國急著打疫苗,恰好飛美班機旅客人數就倍增,當中的關聯性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