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敗猶榮!林昀儒父致謝10大貴人 親曝桌球成長史

雖敗猶榮!林昀儒父致謝10大貴人 親曝桌球成長史 | 華視新聞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體育署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昨(29)日出戰男子單打4強賽,交手「世界球王」中國選手樊振東,雙方實力不分軒輊,戰況激烈,兩人纏鬥7局才分出勝負,最終林昀儒以3:4落敗,將於今(30)日晚間續打銅牌戰。雖然林昀儒惜敗,不過場上表現仍備受關注,而林昀儒的父親林學宜賽後在臉書首度發聲,除了感謝給予幫助的貴人,更透露林昀儒的「桌球成長史」。

場上表現超亮眼 林父:站上奧運非一人之力 

年僅19歲的「小林同學」林昀儒,首登奧運殿堂就一路闖進男子單打4強賽,昨日對決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最後以3:4落敗,不過場上亮眼表現已經成為各界關注焦點;而父親林學宜昨日也透過臉書發文感謝,並談論林昀儒一路以來的貴人,「昀儒能走到今天站上奧運殿堂絕非一人或一家人之力所能完成的,就像陳之藩所說的:得之於人者太多,所以我們常懷感恩之心,也期許昀儒要敬天、敬人」。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體育署提供)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體育署提供)
 

林昀儒啟蒙功臣是舅公! 林父致謝「10大貴人」

林學宜更透露兒子的成長史,「昀儒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著桌球,桌球是種非常講求技術性的運動,所以從小學五年級起我們便自費聘請教練,而昀儒最初的貴人就是他的舅公-陳志堅先生,資助我們經費聘請教練,才得以讓昀儒在初期即能快速成長」。

隨著年齡成長、參加競賽增加,林昀儒打出不錯的成績後,各界提供的資源也越來越多。林學宜表示,「在教育部體育署部分,林昀儒從國中時期就接受潛力選手計劃的栽培,最近爲了備戰奧運,更獲得了黃金計劃的照顧,期間舉凡教練、運動防護員的聘任,還有出國比賽、移地訓練的經費都包含在黃金計劃,逐漸形成一個信任而合作的團隊,也是促進他成長的重要推手」。

林昀儒父親林學宜貼文(翻攝自林學宜臉書)
林昀儒父親林學宜貼文(翻攝自林學宜臉書)
 

此外,林學宜也點名致謝其他貴人,「從國小起就讓林昀儒成為簽約選手的合作金庫,還有運促會的林鴻道主席、桌協林茂榮理事長,以及很多的民間企業:金石建設、金元福、台塑、中油、長庚也一直給予我們協助」。

林學宜表也說「大家對昀儒的祝福與鼓勵,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強調「希望眾人能繼續將焦點放在奧運會場上,給桌球選手最大的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