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值多少? 啤酒暢飲、免兵役 第一名國家是它

奧運金牌值多少? 啤酒暢飲、免兵役 第一名國家是它 | 華視新聞
中華奧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奧運是各個國家頂尖選手的必爭之地,在奧運上獲得佳績,不僅是對選手實力的肯定,也是國力的展現。因此許多國家都提供了高額獎金,一方面吸引選手努力打拚,一方面也是獎勵為國爭光的選手。台灣選手若在奧運中拿下金牌,可拿到2000萬元,獎金額度名列世界第3高,僅次於喬治亞和新加坡。也有的國家祭出免當兵、啤酒暢飲等花式獎勵,如南韓和德國。

金牌得主2000萬進帳 熱門項目加碼50%

東京奧運23日開幕,各國選手無不力求卓越,渴望在體育殿堂上爭得席次,獎牌代表的不止是個人實力的見證,同時也是國家榮耀的象徵。因此許多國家祭出獎金,獎勵國手的付出,如柔道選手楊勇緯在奧運開幕次日就為台灣贏下一面銀牌,可獲得700萬元的獎金。

依據台灣的《國光體育獎章》,奧運屬於1等比賽,若榮獲金牌將頒發2000萬元獎金,而銀牌可獲700萬元、銅牌也有500萬元;若是在田徑、體操、游泳等國際熱門項目奪牌,獎金將再加碼50%,表示如在上述項目中摘金,就會頒發獎金3000萬元。

俄羅斯香腸免費吃到飽 英國一毛不給

放眼全世界,台灣的金牌獎金非常高額,僅次於喬治亞和新加坡,分別給予金牌得主新台幣3778萬元、新台幣2335萬元。在印尼重賞計畫下,金牌獎金接近新台幣1201萬元。亞塞拜然、哈薩克的金牌獎金大約是新台幣797萬元。至於泰國、菲律賓則是以終生俸形式,分20年領取。

各國奧運金牌獎金(華視新聞網製表)
各國奧運金牌獎金(華視新聞網製表)
 

有些國家除了獎金,還依照各國不同風土民情提供其他形式的獎賞。如韓國提供免除兵役,啤酒之國德國則提供啤酒免費暢飲給奪牌選手,俄國的獎勵則是香腸吃到飽。而英國認為,獎金不會刺激選手奪牌的動力,選手不是為了金錢而戰,而是為了國家榮譽、對運動的熱愛以及追求卓越的信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