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閉幕 美國奪39金超越中國稱霸

東奧閉幕 美國奪39金超越中國稱霸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日本

東奧在晚間舉行了閉幕式,正式畫下句點,接下來要交棒給2024巴黎奧運,至於今年的奪金大贏家,就是美國ㄧ共拿下39面金牌,超越中國的38面,連續3屆榮登金牌榜第一名,而地主國日本的表現也不錯,拿下27面金牌,排名第三。

東奧閉幕美奪39金超越中國排名第一與隊友合作無間,美國隊擊敗巴西拿下史上第一面女子排球金牌,選手們開心抱成一團,實力堅強的美國女子籃球這次也很厲害,擊敗地主國日本,順利入手金牌完成奧運7連霸,再加上自由車女子全能賽也奪得金牌。

美國在東奧最後一天,一口氣搶下3面金牌,扭轉原先落後中國的局面,最終以39面金牌,站上東奧金牌榜第1名,連續3屆榮登冠軍,中國則是拿下38面金牌,排名第2,日本榮獲27面金牌創下紀錄,排名第3,為期17天的東京奧運,8日舉行閉幕式畫下句點,接下來交棒給法國巴黎,各國好手將在2024巴黎奧運再相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