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空中座艙罩脫離 7分鐘緊急降落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機號6698,由曾姓上尉駕駛的F-16V單座機,昨(11)日上午例行訓練時,起飛後發生座艙罩脫落的罕見意外。這也是我國接收F-16戰機20多年來,首次座艙罩在飛行中脫落。專家研判,人為因素或機械因素,都有可能。

專家也強調,幸好事件發生在白天,戰機正在起飛階段,人機才能在7分鐘後平安落地,是不幸中的大幸,否則座艙罩要是夜間航行或高空時脫離,會讓飛官頭盔被吹掉,難以目視前方並聯絡地面,恐怕必須跳傘。而根據了解,這起事件是飛官起飛前,沒發現警告燈還亮著,但空軍司令部表示,詳細原因正由專案小組調查中。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如果是機械因素是不是沒有,它的這個連鎖機制,它沒有確確實實地鎖妥,警告燈卻熄滅了表示座艙罩已經關妥了,其實它的機械因素,並沒有完完全全地鎖妥跟密合,人為因素就是座艙罩根本沒有關好,座艙罩的警告燈還是開的,但是問題是天氣因為是白天那麼亮,警告燈可能沒有看到警告燈正在亮,那飛官卻以為座艙罩已經關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