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修路挖破管線 天然氣湧出噴3層樓高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四維路發生天然氣破管意外,大量天然氣從地底噴洩而出,就像噴泉一樣,高度達到2、3層樓,消防隊雖然立刻到場灑水,想要降低空氣中的天然氣濃度,但周遭還是瀰漫濃濃的瓦斯味,讓居民趕緊閃避,甚至還有機車騎士經過時趕緊熄火,就怕會引燃天然氣,造成爆炸。

天然氣從馬路上噴發,看起來就像噴泉一樣,高度達到2、3層樓,工人挖開土石後,發現是管線破管,想要徒手止漏,卻止不住。消防隊趕到後趕緊灑水,想要降低天然氣的濃度,但現場還是瀰漫的濃濃的瓦斯味,不只居民閃避,連經過的騎士都趕緊將機車熄火,就怕引燃天然氣發生爆炸。

彰化市四維路上午9點左右,縣府發包的修路工程單位正在挖馬路,結果疑似不小心挖破天然氣管線,導致外洩,彰化分隊小隊長林宏穎說:「那時候濃度最高有達到10PPM,就是已經發出了警報的狀況。」最後天然氣公司派人到現場,花了半個小時,才順利將管線堵住止漏,雖然沒造成更嚴重的意外,但也讓附近居民飽受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