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視部落駕駛突中風 車撞山壁卡山溝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府社會處派出4名社工前往仁愛山區的部落訪視,在回程時,一行人乘坐的公務車突然擦撞山壁,輪胎卡入溝中,開車的王姓駕駛說,自己的左半邊突然無力,讓社工懷疑是中風,立刻打電話求救,但救護車到場最少得1個半小時,附近派出所員警就先用巡邏車將他載出山區,半路上再請救護車接力送到醫院,經過治療,駕駛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乘客撐著傘,神情緊張,告訴員警他們的駕駛疑似中風,由於救護車要到現場最少要1個半小時,因此員警先用警車將駕駛載出山區。開到一半救護車趕到,救護員趕緊用擔架將警車上的駕駛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警消以接駁的方式將王姓駕駛送醫救治。」

經過治療,駕駛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原來這一行人是南投縣府的社會處社工,當天他們要到仁愛山區的部落訪視,結果回程時駕駛突然中風,導致車輛擦撞山壁,當事社工說:「大哥他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左半邊不能動,所以他很堅持要讓車可以起來,所以他還特別就是爬下車,然後硬把那個石頭塞到那個輪胎的底下,我陪他一起塞,所以我們兩個一起摔到水溝裡面去,所以那時候其實他身體是完全沒有力氣的。」還好社工們機警,有發現駕駛是中風,加上警消合力救援,即刻將駕駛送出山區,趕在中風黃金3小時內將駕駛送到醫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