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擬加打第3劑疫苗 專家籲捐出救人

富國擬加打第3劑疫苗 專家籲捐出救人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法國

全球疫情還沒有趨緩,有些國家像是以色列已經開始為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而英國也預計在9月初推行第3劑疫苗,但是牛津大學疫苗小組專家卻說,目前根本沒有這個必要,反而應該把這些疫苗,提供給其他疫苗不足的國家。

法國民眾上街遊行,抗議政府變相強迫他們打疫苗,現在進入餐廳.咖啡廳等公共場所,還有搭火車旅遊,都要出示「健康護照」代表打過疫苗,或是持有陰性檢測證明。政策上路才1個星期,16日開始防疫措施還要再升級,而且從10月開始,新冠病毒檢測不再免費提供,逼得不想打疫苗的民眾心不甘情不願排隊接種,法國民眾雅絲米娜說:「我本來不想打疫苗,因為我感覺疫苗太快就推出了,我們沒有辦法證明,多年以後,疫苗會帶來哪些健康風險。」

許多法國人不想打疫苗,對岸的英國則是打算要在9月推行第3劑疫苗接種,不過領導牛津大學疫苗小組的教授「波拉德」,投書媒體表示,目前施打第3劑疫苗根本沒有必要,反而應該把這些疫苗提供給其他疫苗不足的國家。病毒不分國界,全球都在對抗疫情,疫苗不平等的現象似乎卻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