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旅遊泡泡「台灣列首波」 陳時中回應了

南韓旅遊泡泡「台灣列首波」 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南韓

【1530更新】陳時中回應

針對南韓宣布將推旅遊泡泡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於今(9)日下午記者會回應,「韓國把我們列入旅遊泡泡名單,就要嚴格遵守對方的相關防疫規定」,只是目前台灣這波疫情仍然嚴峻,出外旅遊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1430發稿】

南韓下月推旅遊泡泡 台灣列名單入境須2證明

南韓政府今(9)日公布旅遊泡泡相關規定,最快下個月啟動,台灣也被列在名單當中。不過為了防疫,當局也規定,在初期僅接受完成疫苗接種的人跟團出遊,每週1-2個航班,疫情趨緩後會再進一步擴大。

南韓規劃推旅遊泡泡 相關限制出爐

《韓聯社》報導,在旅遊泡泡初期,當局將僅允許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員跟團出遊,也會限制航班數和入境者數量等。目前預計航班次數每週限1到2班,等到疫情趨穩後將進一步擴大。

報導寫道,旅客須在出境前完成疫苗接種,領有接種證明,並出示三天內的新冠檢測陰性證明。報導指出,南韓政府與新加坡、台灣、泰國、關島、塞班等防疫情況良好的國家和地區就旅遊泡泡進行了初步溝通,目前也有了一定的進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