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確診孕婦小孩也確診 急匡13人居隔

萬紹安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羅斯福路的台電大樓,截至目前已經累計有三人確診,其中確診的孕婦,今(19)日指揮中心也公布,她的孩子也確診了,目前孩子就讀的幼兒園停課三天,並匡列13人,包括11名同班同學,以及兩名老師;台電造冊總共要篩檢2550人,陳時中要求今天就要全部採檢完畢,至於感染源和基因定序,陳時中分析7月21號發病的21樓個案,時間較長看來有其他接觸者,而7樓最早發病者和孕婦在同一層樓,可能有相關,不過更清楚的狀況要等明天檢驗結果出來之後,才能釐清。

一場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打亂了正在進行的台電大樓PCR篩檢,工作人員冒著雨,把一早搭建好的帳篷拆掉,轉移陣地,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那(8/19)早上很順利,已經進行8-900例,我們預計今日全部可以做完。」要篩兩千多人,上午已經完成八百多了,原本上午傳出有一例,快篩陽性個案,後來篩檢PCR是陰性,但陳時中公布之前台電確診的孕婦,她的小孩也確診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親密家人是有一個接觸者確診,那現在相關的疫調已經在進行,那因為是很小的小朋友。」剛得到消息還沒有案號,目前這名確診者,就讀的幼稚園,匡列13人,包括11名同班同學,和兩位老師,列為居家隔離,根據台電的造冊統計,全部有2550位員工,分別在汀洲路三總,和台電大樓中庭,進行篩檢,拚19號全部採完。

就怕群聚事件擴大,衛福部長陳時中和醫福會會長王必勝,也中午也到現場視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電那個地方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大家講說基礎維生的產業,我們用電電力的供應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去了解一下。」要求三總今晚11點前採檢完畢,台電將全棟人員降載到1/2,也要求彈性上班,減少人員接觸,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早上在院會也,特別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留意台電大樓群聚案,希望盡快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