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狂燒! 美國突破性感染增加

印度變種狂燒! 美國突破性感染增加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疫情延燒,現在的確診病例,將近99%都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比例非常高,那麼如果已經打過疫苗,是不是就不用太擔心呢?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有6個州,最近「突破性感染病例」,也就是打過疫苗還確診的病例至少占了20%,住院、死亡病例也不少。另外像是德州州長,現在也確診了,而他在去年12月,就已經接種疫苗。

美國疫情延燒,地方官員也確診,63歲德州州長艾波特拍了影片,親口告訴大家,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說:「你們可能聽說了,我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我想讓你們知道的是,我已經接種過疫苗了,這可能也是我沒感覺有任何症狀的原因之一。」雖然接種疫苗,有一定的保護力,但《紐約時報》數據顯示,在維吉尼亞州科羅拉多州等6個州,近期突破性感染病例至少占了20%,住院和死亡病例也不少。另外根據美國疾管中心數據,突破性感染病例中,74%都是65歲以上長者,即使打過疫苗,也不能掉以輕心,TAGA03,而美國確診病例中,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比例,已經快速上升到將近99%。

不只美國,紐西蘭也面臨挑戰。時隔半年,17日出現第1例本土社區病例,感染的就是印度變種病毒就在第一大城奧克蘭,紐西蘭全國,立刻進入四級警戒,大動作封鎖至少3天,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一開始就高度警戒再逐步降級,這樣的做法比較好,以免無法遏止病毒,還讓病毒快速擴散。」而紐西蘭這起半年來第1個本土病例,病毒已經有擴散跡象,18日累計確診上升到10例,當地衛生單位預計這一波染疫人數,恐怕會有50到100人之多,變種病毒防不勝防,全球疫情什麼時候告一段落,都還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