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1警戒來新低 死亡增5例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5例境外移入,還有5例死亡,疫情持續獲得控制。目前二級警戒維持到8月23日,指揮中心研擬,24日之後,會針對餐飲內用再放寬,到時若疫情持續看好,將開放同住家人可以不用隔板一起用餐。

明明住在一起,但在餐廳內用卻得相離,這樣隔著隔板相見的狀況,指揮中心表示,若疫情持續看好,8月23日二級警戒之後將放寬,屆時同住家人在外用餐,可以同桌不用隔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制度跟人性很難取得平衡,但主要原因是因為國內疫情持續看好。

今日全台僅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是進行陪病者家屬採檢確診的,屬於無症狀感染者,感染源還不明。另外,還新增境外5例確診個案,跟5例死亡個案,死亡的5人年紀在60歲到80歲,確診日都在6月,死亡時間則是在8月13日到17日,都有慢性病或是癌症病史。

由於要避免重症死亡,還是得靠疫苗,目前疫苗涵蓋率39.46%,劑次人口比42.55%。選擇打高端疫苗的,陳時中表示,因為仿單建議,必須在28天後打第2劑,而外傳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所採購的BNT疫苗,將在中秋節前來台,數量落在180萬到220萬。但若到時候,多了1款疫苗,12至17歲青少年不只能接種莫德納疫苗,BNT也是選項,屆時全台123.9萬名青少年,也能更早獲得疫苗的保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