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電表突槌 包子店2個月電費破38萬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家裡有做小生意的您要注意了!林口有間包子店的老闆娘秀出自家帳單,2個月電費居然就要38萬7千元。老闆娘質疑這合理嗎?得賣多少包子才能付電費。今(12)日實際走了一趟包子店,台電也派人到店裡檢查,結果發現是電表故障。他們除了換新電表以外,也向店家致歉,並且要重新核算電費。

這做包子的店家,空間20坪,一期電費要多少您能想像嗎?這小小的店面,至少有5台冰箱,已經是最耗電的裝備,不過一期電費居然要38萬7千元。老闆娘看了都嚇一跳,店家提供的電費帳單上,清楚的寫著,營業用時間從6月4日到8月2日,總用電度數9萬5千多度,金額高達38萬7千元。

網友看了說,這樣等於一個小時用65度,電表應該比唱片盤轉的還快,還有人說,這肯定是包子界的台積電,包子裡包的是晶片吧。顧客說:「就太離譜了吧,對啊應該是不對的吧,就一般的店面來講,是包子店,又不是一些電器,應該電費不會這麼高啊。」

而在民眾將這樣的情況PO到網路後,台電也火速跟店家連絡。由於店家是6月才開始營業,所以也無從判斷,是不是有異常,經過現地場勘,才發現原來電表故障了,裝上新電表之後會重新計費。

店家低調的說,既然事情已經解決就不多做說明,但還是希望台電可以重視,電表故障的情況,畢竟每一度的電費,花的都是店家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