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爆五倍券 由受刑人.公務員包裝

林仙怡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預計發放「振興五倍券」,強調不會再提升發放成本,但政治評論員朱學恒爆料,包括台電和中油等國營事業的員工和監獄受刑人,都要加入分裝五倍券的行列,也讓在野黨砲轟行政院,逼公務人員不務正業。

朱學恒在臉書貼出台電的公文,還說原本以為自動包裝好的五倍券,都是台電中油和受刑人一起,以一天四百元包裝出來的,參加包裝的誘惑就是可以打疫苗,而且不是高端疫苗。這也讓在野黨立委批評,根本是浪費行政成本、勞民傷財,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說,有收到來自監獄的陳情,因為「長官們」認為受刑人是最低廉的人力,剝削受刑人的心態很不可取,還拿疫苗當利誘的工具。

不過經濟部澄清,五倍券將比照去年三倍券包裝的模式,徵詢自願的台電中油員工到監所監督,也嚴格要求參與的公務人員打疫苗,但打過第一劑疫苗的員工,都以AZ和莫德納為主,加上沒有施打過疫苗的員工,都沒有意願打高端疫苗,因此公文中的疫苗廠牌,才會只列出AZ和莫德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