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流動攤商難管制 恐成防疫破口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實施市場分流、實聯制,並開始加強稽查,不過市場外的攤商,民眾機車一停就能採買,有些卻還沒有不需要填寫資料、根本無法留下足跡,攤商坦言很多業者是長輩,要逐一落實各攤實聯,確實有難度,不過若管制不易恐怕成為防疫破口,經發局就表示,會加強個別攤販實聯制的設立。

記者VS.攤販說:「是還沒用(實聯制)嗎,沒有有用了,做了怎麼沒放出來,今天不能賣啦。」,洋蔥擺滿地開市做生意,不過卻看不到,可以掃條碼或是簽名的地方,直到警方來勸導,大哥才趕緊拿出QRCODE。

攤販VS.警方說:「拍謝拍謝。」鹽埕區大仁路這個菜市場,外圍就有不少攤販,不像裡面的實聯量體溫分流,控管容易,鹽埕分局建國四路派出所長李仁郁說:「市場外主要也是以輔導為主,畢竟他們周遭也是經營很久了,盡量以防疫的目的為目標。」

而來到苓雅區國民市場,多個出入口封鎖線封的密實,但外圍攤商,民眾照樣機車一停一走進來就能採買,攤商說:「都沒人告訴我們(實聯制),沒有人來說這個問題(實聯制),你怎樣去教導我們來做這些,我們根本就不會做,老人家他哪裡會用實聯制,要做有時候比較困難,有些婆婆他就說我就不會寫對不對。」,不用登記的市場外攤商,顧客無法留下足跡,恐怕成為防疫破口,只能靠相關單位,加強個別宣導,才能全面落實市場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