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2天 39歲女呼吸急促.翻白眼送醫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39歲女子27日接種完高端疫苗,29日突然出現呼吸急促、翻白眼的症狀,心跳甚至飆到一分鐘130多下,家人嚇得趕緊把她送醫,幸好女子後來逐漸恢復正常返家休養,但家人質疑女子沒有慢性病史,連感冒都很少,為什麼打完疫苗會出現這麼嚴重的症狀?他們希望相關單位查明原因。

這是邱姓女子的疫苗接種卡,她在8月27日前往醫院接種高端疫苗,卻在29日傍晚突然全身抽搐、翻白眼,把家人給嚇壞了,邱姓女子姊夫說:「我們在喝茶,(她)突然之間就呼吸急促,抖動抽搐然後翻白眼,這個瞬間的過程變化很大。」女子當時心跳飆到一分鐘130多下,幸好就醫後逐漸穩定,目前返家休養,家人表示女子沒有慢性病史,連感冒都很少,打完疫苗沒有激烈運動,沒有情緒起伏,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邱姓女子姊夫說:「一個好好的人,忽然之間有這種反應,其實我覺得這樣的風險還是很高,我覺得政府應該要,靜下來去分析每一個個案。」

台中市衛生局祕書蔡文哲說:「經過醫師的診視,心電圖及抽血檢驗皆無明顯異常,會依照民眾的意願協助提出救濟審議的申請。」邱姓女子是台中市第一件,疑似接種高端疫苗後身體不適的個案,家人要求真相並希望不要再有新個案出現,衛生局也協助提出救濟申請,調閱相關資料,釐清疫苗接種的關連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